安徽官员吸毒后撞死人爆众怒

【新唐人2010年9月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逾千名中学生前天晚间在中国安徽省安庆市游行示威。消息表示,事情起因是当地1名官员吸毒后开车撞死两名学生,事发后又找人顶罪,终于引爆众怒

香港明报引述中国人权民运中心消息说,车祸现场位在安庆市繁华的人民路和建设路交界。4日晚间,安庆市第十一中学两名学生晚自习后分骑两辆电动单车回家,行经上述路段时,遭1辆挂政府车牌的车辆撞倒。1人当场死亡,另1人重伤送医后不治。

报导说,撞死人的官员开车肇高前曾吸毒,而事发后不仅没有赔偿受害者家庭的损失,被告上法庭后,还试图找人顶罪。

由于受害者家庭没有势力和背景,事发两日后官方仍不同意与死者家属谈赔偿,也未采取任何措施保护放学学生安全。

6日晚间7时起,逾千名中学生手持写着“揭穿内幕”、“政府出来”等字句标语,从第十一中学门口出发,游行到市政府,学生沿途高喊口号,大批市民围观。

当局出动公安,封锁安庆市最繁华的人民路沿街,控制车辆进入,附近道路交通瘫痪。

有学生想冲进市政府,但被公安制止,示威行动持续到昨天凌晨,直至安庆市长萧起英出面与学生对话后,游行队伍才和平散去。

学生表示,市政府如果不公正处理,会再次游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