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医院将活人当死人送殡仪馆冷冻

【新唐人2010年9月7日讯】2010年9月4日夜里十一点多在阜宁与滨海交界处阜宁段,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一死一伤,死者的堂哥接到电话后就赶紧赶到了事故现场,死者撞击后头部皮肤被掀开了。120急救车是阜宁中医院的就立即将伤员送往医院抢救,送到医院的时候,医护人员做了检查然后就直接送往殡仪馆了,说伤者已经死亡。后赶到现场的亲戚和朋友得知重伤者被送往阜宁中医院以后也将还有一个重伤的带到了中医院进行救治那时候已经是夜里12点了,医院已经没有人,只有俩个值班医生,家属就问院方要人,说刚送来的人哪里去了,医院的值班医生成勇说人已经送殡仪馆。

过了差不多5-10分钟、送死者去殡仪馆的救护车又回来了、死者的堂哥说,他在接到电话到现场相隔40分钟左右,然后死者的堂哥就通知了他的家人过来,先是他老婆,然后是他父亲、最后又通知他的朋友,陆陆续续12:40左右、家人朋友都赶到了医院,然后家属和一些朋友对院方说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值班医生成勇说:“那跟我们一起到殡仪馆把人拉回来吧!”死者的家属说,院方还耽误了一个小时,2点钟才去殡仪馆拉人,并询问了死者是不是确定死了。

成勇说:“死者的半边头已经没有了,人肯定是死了”家属以及朋友7个人到了殡仪馆,死者的堂哥和几个朋友拉开16号冰柜,检查了一下发现人并没有死,胳膊下面和腹部还有体温,然后就赶紧将他拉回医院,但是在车上什么医药器具都没有,就没法进行救治,到医院的时候,死者的堂哥用听筒听了还有心跳,然后就叫成勇医生,你过来听一下是不是还有心跳,在零下40度的冷冻俩三个小时后尽然发现确实还有生命迹象,赶紧先抢救,接了心电图,然后进行打吊针,盐水还能输进体内,输进体内20毫升这个样子,家属对这个医生不相信然后叫院方就赶紧拨打了120叫阜宁县人民医院来的医生进行了抢救,十几分钟的抢救未能挽回他的生命,最终宣布死亡。

死者的堂哥说其实不是头没有了,只是头上的皮肤被掀开了,应该是昏迷了,被误认为死亡的,就把他送殡仪馆冷冻了,而且去殡仪馆并没有看到死亡接收证明或者其他证件,最后家属就找到了阜宁中医院副院长,黄院长、死者的堂哥将心电图拿给了黄院长看,就问人在这种情况下还有心跳是什么原因?死者的家属就和黄院长谈了俩个条件,第一次要求将死者用宾馆冷冻起来,黄院长不同意,第二次要求请中医院安排家属和朋友吃住问题,也没有答应。他说他没有责任,等确认是他的责任再说,还要等上级领导确定是医院的责任才答应条件。早上十点多钟家属租来了宾棺将尸体冷冻了,等待事情处理结果。

──转自《网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