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企业高获利 与现况脱节

【新唐人2010年9月6日讯】(中央社巴黎5日法新电)多数已开发经济体都面临成长率低落加上高失业率的窘境,但世界某些大企业却有超级丰厚的利润,这之间的差异令人震惊。

经济学家表示,这种差异主要是因为比较对象是去年全球经济危机时情况最糟糕的几个月,加上跨国企业有办法在高度成长的新兴市场赚取利润。

巴黎投资服务公司“巴克莱交易所”(BarclaysBourse)总裁毕沙德(Franklin Pichard)表示:“人们不觉得每件事情都在转好,这中间有很大的差距。”

巴黎证券交易所CAC 40指数所涵盖的上市公司,今年获利较去年同期几乎翻倍,但法国的失业率却仍在10% 左右。

这种状况和美国类似,美国经济成长缓慢,就业率也未回复到经济危机前的水准。

法国信用保险公司“裕利安宜集团”(EulerHermes)的经济专家贝尔杰(Karine Berger)表示,必须观察中小企业的数据,才能反映比较真实的面相。

他说:“真正的经济要看中小企业。从大企业的获利来看会误判状况。很多获利其实是来自欧洲或美国之外地区,欧洲内的经济活动尤其比以前要来得低。”

专家表示,大企业的利润也要归功于政府的经济振兴方案,以及在近几个月实施的部分改组计划,降低了劳力支出并减少存货。

部分分析师相信,虽然获利无法反映目前的经济状况,但对未来来说仍是好兆头。

就像前德国总理施密特(Helmut Schmidt)曾说的:“今天的获利是明天的投资,是后天的就业。”(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