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居高不下易罹阿兹海默症

【新唐人2010年9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5日专电)日本九州大学等研究人员研究发现,饮食之后血糖值居高不下、具有糖尿病危险因子的人容易罹患阿兹海默症。预防糖尿病或许可预防阿兹海默症的发病。

“读卖新闻”报导,以九州大学的神经病理学教授岩城彻为首的研究人员研究发现,饮食之后血糖居高不下、具有糖尿病危险因子的人,脑内容易形成像阿兹海默症特征的脑神经坏死、脑内形成淀粉样斑块的情形。

研究人员表示,如果民众平时多注意饮食、运动等预防糖尿病,或许可预防阿兹海默症发病。

研究人员是针对福冈县久山町的居民进行长期追踪后,做资料分析。分析的资料是1988年接受健康检查后、1998年至2003年之间死亡的135人(平均年龄70.5岁)身上具有糖尿病危险因子和脑内老人斑之间的关连。

研究人员发现这些人当中,有88人脑内有老人斑。饮食后血糖值居高不下的人,与正常人相比,脑内出现老人斑的比例是1.7倍。

拥有脑内易形成老人斑基因的人与拥有普通基因型(血糖值不会居高不下)的人相比,前者脑内易形成老人斑的比例是38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