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宇森威尼斯电影节获终身成就奖

【新唐人2010年9月4日讯】星期五(9月3号),香港导演吴宇森,获得了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颁发的“终身成就奖”,当天,电影节还放映了美国导演索菲亚•科波拉的喜剧片《在某处》。

周五的威尼斯电影节,最耀眼的就是捧得“终身成就奖”的大导演吴宇森。当他和女星杨紫琼一起踏上红地毯,现场镁光灯四起。

谈起自己香港、好莱坞两地职业生涯的发展,今年64岁的吴宇森说,希望把从好莱坞学到的经验带回亚洲。

香港导演吴宇森:“另一方面,我发现中国文化有很多好故事,但我在很多国家工作时,发现人们不了解中国文化和历史,只知道中国功夫。”

正是这些原因,让他在16年后,决定从好莱坞返回香港拍电影。

吴宇森1970年开始活跃在香港影坛,1989年凭借电影《喋血双雄》引起美国电影界注意。1993年他转战好莱坞,拍摄了《断箭》、《夺面双雄》等广受好评的影片。

当天,《迷失东京》(Lost in Translation)的美女导演索菲亚•科波拉(Sofia Coppola)带着新片《在某处》(somewhere)的剧组走上红地毯,在影片中扮演11岁女儿的艾丽•范宁(Elle Fanning)一身晚礼服出场,让在场的记者们惊叹,邻家小妹初长成。

影片《在某处》讲述了一位身居好莱坞的电影人父亲,本来过着住洛杉矶马尔蒙城堡五星酒店、开法拉利跑车的单身贵族生活。忽然有一天,他11岁的女儿搬来,需要跟他过几个星期,于是他的生活不得不被改变,而女儿除了跟他一起玩乐,还时常给他一个小惊喜。

影片《在某处》将于12月下旬在美国影院上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