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介入讨房活动 公安抢相机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赵子法综合报导)持续了四个多月的上海经租房主在市政府前讨房活动,经本台及海外媒体多次报导,政府的对应在9月1日有了新的变化:国家安全局派人到现场拍照经租房主们抗议活动的录像,在场公安还曾一度抢走了讨房队的相机。

海外媒体关注 国家秘密警察出动 公安抢相机

9月1日周三上午八点多,上海二十多名经租房主们照例来到市政府前喊口号打横幅,举行讨房抗议活动。公安开来了一辆警车,现场还来了两名乘坐普通轿车的国家安全局的秘密警察,女国安带着胸牌,男国安对抗议场景进行拍照。

在场公安试图阻止经租房主们拍照,他们还一度抢走了经租房主的相机,几名经租房主立即围了上去,将相机夺了回来。

经租房主还透露:公安后来很狼狈,警车坏了开不回去,只好推回去了。

信访窗口形同虚设 当局“讲一套,做一套,实施起来又是另一套

在9月1日的上访活动中,依然没有任何政府官员出来接待他们的上访。录像中的穿白色衣服的是保安人员。

经租房主:我们每周三要求市房管局领导出来接待,始终没有任何音讯,不见踪影。他们质疑当局官员是不是“集体失踪?”

对每次赶来驱散抗议活动的公安警察,他们揶揄说:反而是肩负着世博及全市维稳重任的110警察同志频繁出警,先后十几次赶赴大沽路100号示威抗议现场。体现了人民警察爱百姓的优良传统!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经租房主表示,经租房主多次预约房管局局长的接待:上海房管局局长承诺每周三是信访接待日,公仆承诺每周三一次的接待,应该履行,但没有一次接待过。我们去了四个多月,只派了一个处级干部张杰(音)在5月份接待过,后来就再也不敢出来了。

针对当局的对应,他说:他们讲一套,做一套,实施起来又是另一套。好多事情就是在骗,我们已经被骗五十多年了。他们骗死人不偿命。

118平米房子被借40年 租费186元5毛 房管局被称吃人不吐骨

曲国良老人白须飘飘,经常带着红色帽子站在横幅旁边。他已经60多岁了,腰椎骨质增生,体质多病,长期和25岁的儿子生活在13.5平米的房间里。

他持有1994年法院判决上海房管局必须归还房产的胜诉判决,但房管局一直不还房子。他的儿子说:我们118平米的房子,上海房管局经租了40年,只给我们186元5毛!这个数字我记得非常清楚。

手持政府法院归还房子的判决,但房管局迟迟不肯归还该怎么办?上海法院对曲国良说:“有本事你们找胡锦涛去,问问他为什么不落实。”经租房主讽刺当局:法院胜诉判决书还不如一张擦屁股的纸。

上海经租房主将房管局称为房老虎:它的四爪沾满了我们经租房业主的鲜血,侵吞我们的房产,吃人不吐骨!

上海经租房主:经租房问题不解决, 维权上访讨房行动不结束

上海经租房主呼吁:52年前,国家用强制的手段,以经租的形式抢走我们的合法私有房产,到今天已经整整半个世纪,政府没有丝毫的感激之情,仍然霸占着我们的私房不肯归还!

我们是一群七、八十岁的老人,为讨回祖宗留下的房产,与房老虎周旋抗争了几十年。曾经三次组团到北京冲中南海,上天安门告御状。现在世博会期间依法照常维权上访讨房子!经租房问题不解决,维权上访讨房行动不会结束, 必将直接影响上海的维稳大局。

希望上海市人民政府要正视问题不回避,实事求是,以人为本!不要让我们从希望到失望,从失望到绝望,再从绝望到狂妄!

他们表示:每周三的讨房活动将持续到上海世博会的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