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发现三千具抗日国军遗骸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周玉林综合报导)湖北省宜昌市近郊最近因道路施工发现至少三千具遗骸,经考证为国民革命军七十五军第四预备师的将士遗骸。这次发现印证国军当年在对日抗战中,所扮演“正面战场”的角色。

据大陆媒体报道,施工地点在市郊黄花乡南边村的一片山坡上,工地负责人刘某说,挖掘机挖了一个小坑,因为下雨,部分泥土被冲刷后露出白骨。附近村民指出,这里曾埋葬许多国军抗日将士。施工人员随即集中遗骨,小心存放到其他地点。

当地村民李先爱介绍,在数十平方米的范围内寻到近十截遗骨,有的长,有的短,有的颜色偏黄,有的发黑。

据七十三岁村民秦德标说:“这里曾经埋葬了3000多名抗日牺牲的国民革命军将士。”

老人回忆说,南边村附近,在抗日战争时期,是一处野战医院,许多抗战将士受伤后,都被送到这里治疗。由于伤员众多,当时的医疗条件又有限,许多受伤的抗日将士都相继牺牲。当地军民随后将这些遗体埋在附近的山坡上。

老人介绍,起初,达到一定级别的军官会得到单独立碑的待遇,但随着战事的深入,伤亡人员越来越多,大多数牺牲的将士只是在几块大碑上刻下了名字,草草掩埋。

当地文史专家简兴安表示,《宜昌县文史资料第九辑》对这段历史有详实记载,加上老兵回忆和一块残碑所示,国民党七十五军第四预备师至少有三千将士埋于此处。

据报导,一九三八年,时任七十五军第四预备师中将师长傅正模带领部队,与日军正面作战,先后参加武汉保卫战、忻口保卫战、随枣会战和襄樊、沙宜等战役。傅正模为黄埔军校一期生,多有战功。国民政府退败前,他与程潜和陈明仁等卅多名将领投靠中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