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杀学童 泰2青少年被捕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讯】(中央社曼谷2日法新电)警方表示,泰国两名分别为16和19岁的青少年,因为开枪射杀1名上学途中的9岁男童,今天遭到警方以涉嫌谋杀罪逮捕。

较为年轻的嫌犯,警方出于保护其身份没有公布名字。他出现在警方记者会时以帽子遮住脸,并坦承在昨天枪杀贾图朋(Jatupon Ponpaka)。他对记者表示,他并非有意伤害男童,并已向男童家人致歉。

泰国警官表示,两名嫌犯都是曼谷的职校生。两人都因涉嫌谋杀而被起诉。

事件起于一名学生开枪攻击巴士上敌对学校的学生,贾图朋当时也在巴士上。

大约10名学生在曼谷东区的公车站发动这项攻击,当时贾图朋和他的哥哥正要下车,却被子弹射中脸部和脖子。

贾图朋的母亲呼吁终结校园帮派间的街头斗殴,因为这已经成为泰国普遍的威胁,经常波及无辜的人。

泰国教育部长召开曼谷市内18所职校会议,以解决愈演愈烈的攻击事件,并扬言若斗殴不中止,不惜关闭学校以示惩戒。(译者: 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