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运动膝盖较易受伤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日法新电)美国研究人员今天说,男女性在运动场上表现不同是真实现象,这可能可解释女性在从事足球等运动时,膝盖较易受伤的原因。

研究人员发现,男女生在踢球时,膝盖韧带与肌肉活性有显着差异。

这项研究发表于“骨与关节外科杂志”(Journalof Bone and Joint Surgery),提出女选手受到前十字韧带(ACL)伤害的概率是男选手两倍以上的可能原因。

研究报告作者、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医学院的整形外科医生布罗菲(Robert Brophy)说:“我们分析踢足球的慢动作,目的是要厘清男女间的不同,以及他们与受伤风险的可能相关性。”

布罗菲与同事用3D动作分析系统与肌电图,来检视13名大学足球男选手与12名女选手在踢球时的差异。

他们发现男选手踢球脚臀部内的屈髋肌(hipflexor)与支撑脚外的髋外展肌(hip abductor)的活动量比女选手多。男选手大腿与骨盆腔部位的臀中肌(gluteus medius)和股内侧肌(vastus medialismuscle)的肌肉活性也多出两倍以上。(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