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尔回忆录表示对伊战不后悔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讯】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的回忆录《旅程》9月1日在英国正式出版。布莱尔在回忆录中表示,对加入伊拉克战争造成的伤亡感到遗憾,但表示如果毫不作为的话,则会造成更大的安全威胁。

《旅程》一书是布莱尔历时三年手写完成的,在回忆录出版之际,布莱尔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谈到他任英国首相期间决定出兵伊拉克的看法:“对死去的人怎么能不感到遗憾呢,如果不这样认为的话,就太不人道了。但是,当我被问到是否后悔时,我不得不说,我为此承担责任,但我不后悔这个决定。”

对于在伊战中阵亡的英军,布莱尔说:“这是他们为荣誉履行承诺,我相信他们所做的是宝贵的、是值得的。我认为他们的牺牲、他们的承诺不是浪费。这对我们国家的安全和世界的安全是绝对必要的。”

正在热卖布莱尔回忆录的英国最大的书店,水石书店的发言人乔恩•豪尔斯认为出版首相回忆录在英国大概是十年一次,总会成为畅销书,布莱尔任英国首相十年,经历了911恐怖袭击、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人们想知道他当时对这些事件是如何想、如何做决定的。所以这本书也销售的非常好。

布莱尔自1994年起任英国工党领袖,1997年至2007年任英国首相,曾在2001年和2003年,分别支援美国出兵阿富汗和伊拉克,并为此遭受到反对方十分强烈的抨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