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火箭引擎 NASA测试成功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1日法新电)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及航太公司“ATK航太系统公司”(ATK Aerospace Systems)今天成功测试史上推力最大的固态燃料火箭引擎,然而,它未来在美国太空计划的命运,还是未知数。

验证二号引擎(Demonstration Motor 2, DM-2)在西部的沙漠州犹他州进行历时2分钟的“静态”或者说非飞行测试,发出震耳欲聋的怒吼与巨大的火焰。

DM-2将成为“战神一号”(Ares I)火箭第一节所使用的引擎,为下一代的猎户座(Orion)太空船提供升空推力。NASA希望猎户座能在2020年之前让太空人重返月球。

美国总统奥巴马之前表示,他计划取消星座(Constellation)计划。由于这个计划才用得上DM-2,如果计划取消,这种新世代引擎未来命运如何就无法得知。

这是DM-2第二次测试,目的是想知道,这款引擎是否能在低温下运作,并验证新设计材料的性能。引擎上装配760个测量仪器,结果证实DM-2的表现合乎所有期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