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诉华裔学者 涉窃商业机密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1日法新电)法庭文件今天显示,一名中国研究学者因涉嫌将美国生技公司陶氏(Dow)的杀虫剂机密提供给中国遭到逮捕,美国检方以窃取商业机密罪名将他起诉。

45岁的黄科学(Huang Kexue)在2003年1月到2008年2月期间,受雇于陶氏化学公司(Dow Chemical)的子公司陶氏益农(Dow AgroSciences)。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的陶氏益农,是全美最大的农药与生技公司。

黄科学在7月13日遭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逮捕,今天首次在印第安纳州地方法院出庭。根据诉状,他被控17项罪名,辩称无罪。

黄科学是美国合法永久居民,同事都称呼他约翰(John)。他率领研究多杀菌素(spinosyns)的基因工程,多杀菌素会攻击昆虫的中枢神经系统。

他面临12项经济间谍罪,每项罪名的刑期可高达15年,罚款50万美元;另外5项向国外输送窃取资产的指控,每项刑期最高可达10年,罚款25万美元。(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