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时装设计师谈汉服回归设计大赛

【新唐人2010年8月29日讯】社区广角镜 2010-08-28

今年10月,本台将举行第三届“全世界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这一恢复优秀传统服饰的文化盛事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服装设计师。来自德国柏林的时装设计师露丝玛丽‧弗律浩芙,参加了第一届汉服回归设计大赛,她认为,大赛将引领时尚界新的潮流,同时带领人们回归自然,回归和谐与平和之美。

露丝玛丽•弗律浩芙从小就爱好古老服装样式和传统服饰,在德国学习过服装设计专业。

“现在我身上穿的衣服就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款式。我对服饰风格在不同世纪的演变一直很感兴趣,还有当时人们如何将生活中的感受及世界观体现在他们的服饰上。“

她出于对中国传统服饰的兴趣,参加了第一届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

”在我小的时候,我就对中国服饰很着迷,并曾搜集过很多有关中国的影片。还有,我看过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演员们就是身着汉服。然后,我就想,我也应该参加汉服大赛。“

她赞赏汉服回归大赛领引了新的时装潮流,带来一种自然,和谐与平和的服饰文化美。

“汉服最基本的原理是,袖子和肩是一整块布,这里不需要缝纫,这里也不需要缝纫,也就是说,衣服的前襟和后襟也是一整块布。“

”用一片布料剪裁的衣服会让人穿起来感觉不一样。布料越完整,人们穿起来就越感觉和谐与舒适。“

“现代人穿的衣服都是由很多小块布料缝到一起的,总是紧贴人体,不断趋向更多的小布料,更多的接缝。人们穿这种衣服的感觉与由一整块布料缝制的衣服是完全不同的。“

弗律浩芙女士赞赏唐朝汉服色彩华丽,剪裁简洁大方,整体上很和谐。

”在其他的朝代,服饰变得很实用化。比如,当时人们生活的不富裕,衣服设计的窄而朴素。而唐朝的服饰不但布料华丽而多样,色彩也更绚丽多姿。“

„这两种丝绸布料,是我自己亲手染制的。我选了苹果绿和深绿色,就是得找相近的颜色。有深而较重的颜色,及浅色的,饱满但很强烈的色彩。我觉得很和谐。“

弗律浩芙女士多才多艺,也擅长绘画与戏剧:

“这条丝绸围巾上的图案是我亲手画上去的,这是一只凤凰,这在唐代很流行。“

弗律浩芙女士在第一届汉服大赛中获得了荣誉奖,她与另外来自美国的设计师是唯一获奖的西方人。

新唐人记者瑶慧德国柏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