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为勃朗峰冰川液态水解压防灾

【新唐人2010年8月28日讯】法国工程人员从25日开始打孔抽取勃朗峰冰川下大量的液态水,以防止这些被封在冰川下的液态水一旦受到压力增加而喷发出来,造成灾害,危及附近阿尔卑斯山谷里3千多名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大约10到15名工程人员在昼夜工作,在冰川上垂直打孔抽取冰川下的液态水。据研究人员表示,通常冰川下的水会自然流失掉,而现在的情况是,大量的、极度寒冷的水被冰川‘俘获’,很有可能会在压力增大的情况下突然暴发,就像压力锅一样。

圣日珥维勒邦阿尔卑斯山区市长普莱克斯说:“我们正在除去压力锅的阀门,就是在冰川上打孔,能够把水抽出来,缓解冰川内的水压,否则会对圣日珥维勒邦和我们的小镇构成威胁。”

该区域1892年曾发生过类似的灾难,当时冰川下的液态水喷发出来造成了大约200人死亡。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上个月在勃朗峰的大特鲁塞冰川下发现了这些液态水,含量大约有6.5万立方米,能够充满20个奥林匹克游泳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