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副市长失踪 河北县长自缢

【新唐人2010年8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3个月前,河南省安阳市市委副书记李卫民离岗出走而神秘失踪,知情人称其出走与去年爆发的三门峡系列腐败案有关。此前,李卫民曾担任多年的三门峡市委组织部长。另有消息8月25日,21点40分,河北省万全县县长王聪着在宿舍自缢,经县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这两则消息都引发外界的联想与猜测。

安阳市委公开的资料显示,李卫民,男,汉族,1957年6月生,河南安阳人。1975年9月参加工作,1994年到1998年,担任安阳市建委 主任、党委书记﹔1998年12月起,担任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2001年起,担任三门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2009年8月,又调回安 阳,担任安阳市委副书记,专门负责党务工作。

从李卫民的履历可以看出,李卫民是安阳走出去的干部,在安阳根基很深。

今年5月19日李卫民在北京参加原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方晓宇的遗体告别仪式,在返程途中石家庄宾馆神秘失踪。

跟随李卫民同去的司机杜康说,他们分睡不同的房间,早上吃饭时没有看到他,一直等到晚上,让服务员打开房间门,发现书记不在里边。至于李卫民目前在哪里,杜康称自己地位太低不知情。

李卫民去年调到安阳时,将他的司机杜康从三门峡也带过来。李卫民失踪后,杜康回到了三门峡。

妻子被控接受调查。知情人士称,李卫民失踪后不久,李卫民的妻子便被纪委部门控制幷接受调查。

李卫民失踪后,有的说他已经到了加拿大避难,有的说他在新加坡开餐馆,还有的说李卫民已经在长沙被抓了,但知情人士称这些都是传言。

相关部门的反馈也比较暧昧,有说目前李卫民的去向也不甚明朗。安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其去向说法不一。河南省纪委一位负责人称“会关注”李的出走。安阳市政府一位主要领导称李卫民是“外出看病了”,但何时外出以及去哪儿看病,该领导没有回答。而安阳市委宣传部新闻科负责人称不清楚李卫民的情况。李卫民去向更加扑朔迷离。

有知情人士说,“李卫民当过多年的三门峡市委组织部长,他这次出走,和三门峡腐败案件有关系。”

2009年,三门峡市查处多起腐败案件。渑池县委书记同梦姣因经济问题被“双规”﹔ 三门峡市交通局原局长、党委书记单向东,收受贿赂222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黄国华利用担任三门峡市司法局局长、党组书记之便,收受贿赂84.8万元,现已被“双开”﹔田成亮,利用担任临(临汾)三(三门峡)高速公路项目办公室副主任职务之便,用欺骗手段,违规报销63720元,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有知情人讲,从这些支支节节中不难看出李出走的真正原因。

而河北省万全县县长王聪的自缢也引发关注。8月25日21点40分,河北省万全县县长王聪着在宿舍自缢,经县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王聪着,男,汉族,1961年10月生,河北尚义人,大专学历,1980年参加工作。曾担任河北省尚义县乡镇企业局局长、尚义县副县长、康保县委副书记等 职,2006年5月任万全县委副书记,主持县政府全面工作,2006年6月任万全县委副书记、县长。

目前经公安部门现场勘察,初步认定王聪着死亡原因为自缢身亡。

据中共有关部门称,王聪着平时性格内向,不善与人沟通交流,对各方面的压力心理承受能力较弱,遇到困难和问题时容易产生思想包袱。近期其岳母去世,加上工作压力较大,表现出抑郁症状,可能是导致轻生的主要原因。

不过,网友惊叹,这样的解释只是官方的自圆其说,现在无官不贪,以他的职位,这么好的平台,他怎么舍得自缢身亡,这可是多少人挖门盗洞都找不到这样的好差事。

网友表示,现在官场上流行国外定居,有不少人给自己留后路,把资产、子女转移到国外,向王聪着的做法的确有点“笨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