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拘留的疫苗受害儿童家长易文龙绝食绝水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姬励思报导)因上访被拘留的山西疫苗受害儿童家长易文龙绝食绝水抗议,至今进入第3日。

易文龙周一被山西省洪洞县公安局,指他在北京上访期间,前往卫生部门前闹事,处以行政拘留10日。他以绝食绝水抗议当局对他的打压迫害。

至周三中午,易文龙仍可透过手机的 QQ 群组,与外界联络。记者周三下午曾多次致电易文龙的手机,但一直是关机状态。

曾通过 QQ 群与易文龙联络上的广州维权律师刘士辉对本台粤语组表示,易文龙周一被拘留时曾向他寻求协助,并表明要以绝食绝水抗议。他一直劝喻易文龙停止绝食,以免危害自己的身体,至周三中午他最后与易文龙联络时,易文龙仍坚决要继续绝水绝食。

刘士辉:我说这是很要命的,你这样几天就完蛋了,你尽快吃东西,但他说还是要继续,宁可死在里面,就是要抗议对他的迫害。

另一名与易文龙联络过的广东疫苗受害儿家长余同安表示,易文龙的身体非常虚弱,家长们都非常担心他的健康。余同安说,易文龙坚决以死抗争,反映他的悲愤及无奈,家长们亦感同身受。

他说:他感到四肢无力,出汗,胃作闷作呕,我劝他就算绝食不要绝水,但他坚持要绝食绝水,我们很担心他这样会伤害自己,日后难再维权。

记者曾致电洪洞县拘留所,但电话无人接听。

易文龙与10多名分别来自山东、河南、江西等疫苗受害儿家长,于6月底到北京,多次前往国家卫生部、国家信访局上访都无结果。期间家长更曾遭公安殴打。易文龙于月初被押回洪洞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