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门氏菌污染蛋 美各方补破网

【新唐人2010年8月2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3日路透电)美国食品监管机构今天仍在调查导致5亿多颗蛋回收的沙门氏菌污染事件,国会议员也自行展开调查,消费者权益机构则敦促通过法律,让食品管理单位获得更大授权。

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USFDA)表示,他们尚未确定这次污染的成因,但未发现证据显示除了爱阿华州(Iowa)的两家大型鸡蛋供应商之外,还有别的公司也有类似情况。

爱阿华州莱特郡蛋类(Wright County Egg)和希兰岱农场(Hillandale Farms)所生产的蛋在全国各地造成民众生病之后,两家公司上周共回收5亿5000万颗蛋。

FDA局长汉伯(Margaret Hamburg)敦促国会通过“FDA食品安全现代化法”(FDA Food SafetyModernization Act),让FDA在回收产品和追踪污染食品源头方面享有更大权限。

她说:“这是FDA权限长期以来的落差。”她指出,厂商回收产品都是自愿性质,因为FDA无权要求厂商召回。

美国权益团体消费者联盟(Consumers Union)表示,美国需要更严格的食品安全法令。

这个机构发表声明说:“过去几年,有民众因为吃了曲奇饼(cookie dough)、花生酱和菠菜而生病或死亡。在参院待审的食品安全法案可以让FDA在事前防范食品安全事件,而不是在民众生病之后才来善后。”(译者:中央社陈正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