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神饮料咖啡因为可乐15倍

【新唐人2010年8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21日专电)“运动医学期刊”(The Physician and Sportsmedicine)刊登医学研究报告指出,1瓶提神饮料所含的咖啡因,几乎等于15罐的可口可乐。

近年来,提神饮料或能量饮料在美国越来越流行。根据统计,从2004年至去年,提神饮料在美国的销售量成长了240%。

最新1期运动医学期刊报导,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研究人员发现,市面上大多数的提神饮料,每1瓶的咖啡因含量都在80毫克到500毫克之间,几乎是1瓶12盎司(约355毫升)罐装可口可乐内含34毫克咖啡因的15倍。

这项研究报告表示,根据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的定义,一般而言咖啡因被认为是安全的,咖啡因中毒是与依赖性有关,要服用非常大量才有致死的危险;而且这与每个人的体重有关,较瘦的人体内咖啡因浓度会比较高。对于患有心脏疾病或抽烟者来说,咖啡因过量而引发严重副作用的概率也比较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