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边境洪灾 6.4万人撤离

【新唐人2010年8月22日讯】(中央社北京22日法新电)中国与朝鲜边境因暴雨引发重大洪灾,已造成4人死亡、超过6万4000人撤离家园,平壤国营媒体警告,灾难将带来“毁灭性”后果。

中朝国营媒体分别报导,形成2国天然边界的鸭绿江因豪雨汎滥成灾,洪水流入住在2国边境处的居民家中。

新华社今天报导,大陆东北的丹东市已有超过6万4000人撤离。230多户房屋倒塌,部分交通、电力和通讯中断。

新华社引述当地水患控制官员的话报导,位于丹东市东北边约100公里处的宽甸满族自治县有1对70几岁的老夫妻和1对母子,因住家受到洪水侵袭不幸罹难。

交通运输部在声明中表示,已派出民用直升机前往搭救90几名受困在洪水中的民众。

丹东市有240万人口,虽然当地洪灾控制总部坚称情况“并不严重”,不过朝鲜中央通信社(KCNA)报导,边境的新义州(Sinuiju)受到“严重影响”。

新义州是朝鲜空军基地所在处,KCNA报导,新义州3个区和邻近农村社区的所有房屋、公共建筑和农牧用地都受到洪水侵袭,但报导没有指出多少人受到影响。(译者:中央社张稚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