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炎为反强迁呼喊 “麻雀行动”成员予声援

【新唐人2010年8月20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报导)广东韶关强迁户张宝珍的儿子王东炎,在洛杉矶加入“麻雀行动”。为进一步向公众讲述当局挟暴力强迁民房,王东炎从洛杉矶飞抵纽约,计划在联合国大楼前发起抗议行动。王东炎的举动也得到“麻雀行动”参与者杨海涵声援。

广东韶关强迁户张宝珍的儿子王东炎,藉在美侨居之便,从洛杉矶飞往纽约,计划在联合国大楼前展开反暴力、反强迁行动。王东炎接受本台电话访问时表示:“我们采取和平、无暴力行动,期望中国当局知道,地方政府和当地小官员意图藉由强迁搞人民的财产,希望我们的声音能够向外发送,不让当地政府封锁消息。”

两个星期前,王东炎在美国收到母亲被警方带离老家,屋内用品被暴力破坏的录像。他难掩气愤地说,韶关老家目前已被当局强制拆除,而受伤住院的家人仍继续被法院要求尽快签署相关文件。王东炎指出:“母亲现在仍躺在医院,姥姥和奶奶也在医院,韶关当地政府官员经常让法院的人来要求我们签下合同。”

王东炎为反对强迁的呼喊,已得到“麻雀行动”参与者杨海涵声援。杨海涵说:“王东炎的案例在中国是普遍的,在中国的拆迁问题上,中国政府动用警察、军队和防暴警察来迫害老百姓是比较严重的,我们非常支持他加入‘麻雀行动’。”

韶关当局对王家高调强拆,并反指王家未依法撤离。但王东炎与杨海涵同声呼吁外界看清楚官方所谓的“法律”究竟是何时颁布?又是否违反公平正义?杨海涵说:“政府强迁行为是违法的,法律不允许他们这么做。但是,现在在中国是权力大于法律,政府所为凌驾在法律之上,在法律不予承认的情况下,政府使用权力来拆迁。”

杨海涵以个人经验为例,善用西方言论自由空间,可望对中国当局暴力强迁施以有力回击。他说:“王东炎的录像是非常真实的,通过录像来看,发现地方政府都以暴力手段来掠夺老百姓财产。我身为小老百姓,虽然卑微,但不能沉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