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建国百年 华府侨社积极筹备

【新唐人2010年8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19日专电)大华府地区侨学界正积极筹备庆祝中华民国建国10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委员会决定10月8日在马里兰州新财神酒楼,举办“百年国庆暖寿”大会餐,为一系列庆祝活动揭开序幕。

  筹委会于17日晚间召开第5次筹备会议。驻美代表处领务组长王志发及侨教中心主任卢景海应邀列席。各项庆祝活动负责人在会议中报告了筹备进度。

  王志发在会中表示,大华府地区是海外最早成立庆祝筹备委员会的侨社,他特别代表政府,对侨学界如此深入投入庆典筹备活动表示敬意与感谢。

  筹委会总干事王震华表示,庆祝建国百年活动将从明年1月到12月持续进行,其中大型活动包括:

1月1日元旦升旗典礼;2月6日中国城春节大游行及大会餐;3月13日“红鬃烈马”国剧公演;4月2日百人合唱团及民族舞蹈联欢晚会;

  5月1日侨学界运动大会及美食园游会;5月21日及22日龙舟竞赛;5月28日“阴错阳差,皆大欢喜”国剧公演;

6月华府中文学校国庆绘画比赛;7月华府百龄国庆杯网球赛;8月百龄国庆杯排球赛;9月国庆书画及摄影联展、粤剧公演及百龄国庆杯高尔夫赛;

  10月份是建国百年庆典的重头戏,侨界将于10月8日在马里兰州史垂莫尔音乐厅(Strathmore Music Center)举行庆祝国庆扩大联欢晚会,台湾第一个女子跨界国乐团“无双乐团”将应邀在晚会中演出;10月9日举行百年双十国庆升旗典礼及百年双十侨学界国庆大会餐;

12月将出版百年国庆彩色纪念专刊,为百年盛事留下历史纪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