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卖地竞投激烈 长实高价得两地皮

【新唐人2010年8月18日讯】香政府上周推出压抑楼市过热的措施后,星期二公开拍卖土地时,气氛没有受到影响。各地产商竞投激烈,全部两幅地皮由长江实业以总值76.1亿港元高价投得。

地政总署下午举行本财政年度第五次公开土地拍卖,二幅地皮分别位于九龙亚皆老街和红磡湾填海区,竞投热烈。亚皆老街开价为28亿5千7百万港元后,六个买家出价,叫价54口,以41亿元成交。红磡湾竞投更激烈,开价17亿7千万元,有11个买家出价,叫价145口,历时约一小时,以35亿1千万元成交。

长江实业合共以76.1亿元投得两幅住宅地,高出开价四成至一倍。长江实业副主席李泽钜表示,这些地皮的景观佳,因此愿出高价竞投。

香港长江实业副主席李泽钜:香港很少可以见到这么大块的草地,海反而容易找到,但是草地比较难,所以它这么大比数的单位可以见到草地,是我们对这块地兴趣大的原因。当前面的楼盖好的时候,我们九成以上的单位是,一是见到永久的海景,一是见到很漂亮的中环景。

今次包括长实的多个地产商都安排神秘人在现场竞投,似乎志在必得。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