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私藏炸药爆炸 40多人受伤

【新唐人2010年8月16日讯】山西大同浑源县王庄堡镇居民近日透露,这个月7号凌晨,当地

发生民众私藏的炸药爆炸,导致40多人受伤、300多间房子损毁,地方政府对受灾居民却不闻不问,目前灾民的吃住都成问题。

大同浑源县王庄堡镇一村庄,发生村民私藏开矿炸药爆炸事件,很多居民在睡梦中被惊醒,许多人还被掉落的玻璃划伤,超过300户居民的房子受到波及。

村民:“三公里以内都受到影响,玻璃炸烂的,窗户炸烂的,房子炸烂的,炸到的将近300多户。”

受灾村民的房子几乎家家户户门窗玻璃都被震碎,严重的甚至整个框架变形脱落,屋内天花板脱落,墙壁龟裂,屋顶瓦片被掀翻,人受了伤也得自费治疗;好端端的屋子一下子成了危房,灾民只好搬到院子睡。

村民:“吃饭都成困难,家里的锅啦,电视机啦之类的,全部打烂了,吃饭都成问题。但是乡政府从来没有说,哪怕连瓶矿泉水给你们带来,都是他们自己解决自己想办法。”

当地政府不但没安置灾民,还表示,危房修补后还能住,遭到受灾村民抗议。目前,暴雨不断,一位房屋受损村民因为领不到政府发放的防雨布,当场气晕。

村民说:“正好连着下了两天雨,跑去跟政府要塑料布,有的他就给,有的他干脆就不给,就把那个女人气的塌下。”

山西今年已发生5起非法爆炸物品引发的爆炸事故,造成20人死亡,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个数字上升了54%。

新唐人记者曲明、陈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