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1.6亿花钜资疏通关键人

【新唐人2010年8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松风综合报导)从博客上看到一个帖子,为了抢夺市场,中国移动又出阴招,拿出1.6亿疏通学校领导、关键人。

咋一看,中国移动确实有钱,不愧是世界五百强,一出手就是大手笔。可仔细一想,这事还真值得我们认真琢磨琢磨。
  
在中国移动的企业网站上,其企业社会责任是“追求企业、社会与环境的和谐发展”,我们不禁要问一句,如此行径,是否有商业贿赂的嫌疑,是否有不正当竞争的嫌疑,1.6亿的钜资是否有国有资产流失的嫌疑? 这样如何实现“企业、社会与环境的和谐发展”?
  
在各大媒体铺天盖地的中国移动广告上,我们都记住了中国移动“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企业价值观。的确,任何一家企业,在追求企业经济利益的同时,都应该肩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更何况像中国移动这样的超大型国有企业。
  
可我们不禁还想问一句,1.6亿元的钜资,能救几个玉树,能就几个舟曲(保护环境),能新建多少所希望小学,又能解多少个下岗职工的燃眉之急呢?这笔钜资,如果用在社会公益事业上,是不是更能体现“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精神?
  
然而,我们还必须认识到,这次爆料的1.6亿钜资仅仅涉及中国移动某一个省公司支付校领导的费用,那么这个省公司支付其他领域关键人的费用又有多少?全国30多个省的移动公司加一块,又会是多大的金额?那些没被爆料的内幕所涉及的金额又该是怎样一个天文数字??那个数量级恐怕会令所有人瞠目结舌。

摘自——《大陆论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