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声区域总经理遭新加坡遣返

【新唐人2010年8月13日讯】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东亚区域总经理,星期三(8月11日)晚上入境新加坡时,遭到该国海关拦阻,目前这起事件已经引起国际社会关注。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东亚地区负责人廖淑慧,因为在印尼的合作伙伴新纪元电台的业务,11号晚上前往新加坡时,入境受阻,稍早前被野蛮押上飞机遣返台湾,对此一举动,新加坡政府至今没有提出任何解释。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总裁曾勇表示,已经将此事通告美国和欧洲的相关单位。

曾勇:“在过去12 个小时,我们通告了美国和欧洲的相关单位,包括美国国会,有些议员的办公室已经对新加坡就此事提出了关注。新加坡政府必须认识到国际社会对此事不会袖手旁观的,我们还会继续努力。”

据了解,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以维护新闻自由,和社会正义作为创台宗旨,成员大多是法轮功学员。

曾勇:“我相信这件事件的背后是新加坡受到中共的压力,它事实上起到了协助迫害法轮功,并且破坏自由媒体的权利的这样一个性质。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遗憾,新加坡的开放度、包容度和国际社会形象,这次受到了严重的破坏。”

2005年中共曾经使用军方设备干扰大陆民众收听该电台的广播,2008年中共也曾对印尼政府施加压力,要求关闭新纪元电台。

新唐人记者梁欣、方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