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车的奥斯卡 美加州圆石滩开幕 

【新唐人2010年8月12日讯】您爱玩车吗?您喜欢古董车吗?每年一度的加州圆石滩(PEBBLE BEACH)古董车盛会拉开序幕了,这个被誉为古董车的“奥斯卡”的盛会,每年都吸引成千上万的“老爷车”发烧友前来“朝拜”他们心目中的老爷车偶像。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美国的文化其中最重要的一环就是汽车文化。美国人从小就喜欢玩车,与车为伍。更甚者,对汽车的爱好到达了一种痴迷忘我的地步。这些人还不是少数,千千万万的汽车迷,汽车的爱好沾满了他们的一切注意力,有时候他们对车的心态和反应是令人不可思议的。这些汽车爱好者们来自社会各个阶层,各行各业。

各位观众大家好。我是李进,也是一个汽车爱好者。也喜欢与爱车族朋友们分享汽车方面的故事。我们今天的节目就是关于古董汽车爱好者族群的故事。请大家小心,他们对车的爱好很可能令您也想亲身体验一下,很有可能上瘾喔。

圆石滩古董车盛会今天拉开了序幕。30辆由圆石滩评选会特别选拔出来的精典车辆组成的车队于8月3日从华盛顿州西雅图出发。一路跋涉1500英里,沿着太平洋海岸的高速公路,历经七天,今天抵达了圆石滩。这些古董车有的超过50岁,有的已经快100岁了。可是别看他们年纪大,却保持永远的青春。

这些古董车和它们的车主,每个都有一段故事,下面我们就看看他们的车主是怎么说的?

LeMay汽车博物馆Ryan Noble:“我在华盛顿州Tacoma市的LeMay汽车博物馆工作。我们每年都参与经典车之旅来宣扬博物馆的名声。今年我们尝试一个新的项目,领养老爷车,你就有可以参加这个精典车之旅。”

圆石滩参赛者Bob表示:“我们按照计划的路游玩,路经很多旅游胜地,三餐都是精心配备好的,我们每晚都开派对。我们探访了好多风景优美的景点。整个旅途真是不同凡响。更棒的是你能与同车队的人士共旅,两三天后大家成为好朋友。令我好愉快。”

好了,看完了这些古董车的故事,想必您也知道古董车的主人也不是什么异于常人的人?他们有的是美国有钱有闲阶层,也有只是出于对古董车的热爱收集。总之,不管怎样,收集古董车就如同大概收集其他古董一样,只不过这个古董是带着轮子能跑的。

新唐人记者李进加州圆石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