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洪灾规模空前 联合国吁全球救援

【新唐人2010年8月11日讯】联合国表示,巴基斯坦洪灾受灾规模超过了印度洋海啸和海地强震。联合国人道事务官员11日将在纽约,偕同巴基斯坦官员,向全世界呼吁,捐助巴基斯坦灾民。

星期三(八月十一日)巴基斯坦信德省(Sindh)居民纷纷逃往高地避难。季节风(monsoon)带来异常的豪雨,洪水冲刷印度河沿岸,造成信德省北部的山崩。

许多流离的家庭连饮水、食物等基本的生活用品都没有,灾民艰难的寻找避难所、卫生医疗设施,等候救援。

许多从邻近的村落到苏库尔的难民已经进入临时避难所,他们看起来满身疲惫。

祖巴达(Zubaida )说:“我们现在无家可归了。我们失去了房子、财产、牲口、所有的东西。我们必须到这里避难。”她旁边也坐着一个精疲力尽的女性。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处发言人说,巴基斯坦洪水受灾人数达1380万,比2004年印度洋海啸、2005年南亚大地震和今年海地强震的受灾人数总和还高。要帮助灾民重建至少得花上数十亿美金。

联合国人道事务官员11日将在纽约,呼吁全世界对巴基斯坦灾民伸出援手。美国星期二也宣布,将额外多援助2000万美金。华府目前承诺援助的金额已经达到五千五百万美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