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贤斌案日内将移交法院

【新唐人2010年8月10日讯】异见人士刘贤斌一案近日将移交法院,刘贤斌的律师被司法局谈话。各地民主人士对刘贤斌的关注不减,纷纷以接力绝食的方式声援。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周一,刘贤斌的代理律师马小鹏从四川遂宁市检察院相关检察官处获悉,刘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件已经基本完成审查起诉,本周内将移送法院。马律师告诉记者:“可能就这个星期吧!” 

与此同时,成都的马小鹏律师周一被主管部门司法局谈话,但他不愿多说这一方面,并称对待此案各方都应‘脱敏’:“一切OK,好不容易全身而退。一切都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之下,其他就不说了。(找你谈话的是司法局还是公安?)是司法,但是公安提交司法的。刘贤斌的案件真的不要太过敏,大家都要脱敏。”

各界对于刘贤斌的关注热度不减,除了此前公民黄丝带运动以及各地成立 “我是刘贤斌公民关注团”,从8月1日起,这些公民还开始了接力绝食的行动,有人建议将节省下来的“饭钱”捐给刘贤斌的家人做生活费。尽管这种行动只是个人各自在家中进行,但无论是“绝食”,还是“串联”都向来为中国当局所高度敏感。

行动展开几天已经有人因此受到警告,周六的绝食者贵州民主人士莫建刚转告本台:“比如廖双元先生夫妇受到威胁,4号绝食后,贵阳国保找他问话。肯定会受到威胁,因为我们绝食接力棒涉及全国,中共肯定是恐慌的,肯定要他的国保警察来威胁我们。但为什么我们要这样做?就是只有中国自由民主真正实施、宪政法制得到落实,中国的人权尊严才能得到尊重。还有刘贤斌被他们以所谓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但这个罪名是共产党一个恶法,是对中国民众(权利)的真正颠覆。”

对于参与者来说,绝食不仅仅是出于道义良知声援刘贤斌,也为了争取自己并不完整的公民权。到本周二接力绝食已经进入第10日,当天的参与者有因组党坐牢8年的杭州民主人士毛庆祥,以及陕西公民魏强。魏强的绝食感言写道:“我,是刘贤斌,我要光,我要自由。”

89六四时期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的刘贤斌曾因参与学运被判刑两年半,出狱后不断受公安骚扰,98年中国民主党组党事件后,作为四川筹委会发起人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13年,后获得3年8个月的减刑,2008年才回到家中,今年6月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7月下旬正式起诉,而相关起诉书透露,当局早在08年底已经立案侦查,讽刺的是刘贤斌被指控在海外网站发表文章的所谓罪行,在立案当时大多都还未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