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人类自私贪婪地球毁灭 只能移外空

【新唐人2010年8月10日讯】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日前在接受美国著名知识份子视频共享网站“巨思”网(Big Think)访谈时,再曝惊人言论,称人类的自私贪婪,地球将在200年内毁灭,而人类要想继续存活只有一条路:移民外星球。

理论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表示,除非人类在接下来两个世纪内殖民外太空,要不然就会永远消失。

他警告,人类如果想一直延续下去,就必须移民火星或其他的星球,而地球迟早会灭亡。至于这个时间期限,霍金预言:两个世纪。

霍金接受“巨思”网访问时表示,他是“乐观主义者”,但人类要是想在接下来几百年存活下去,可得小心度过。霍金接着说:“如果我们可以在接下来的两个世纪,避免灾难,人类应该可以安全地移民到外太空。”

霍金说:“我看到人类有极大的危险。在过去,人类存活有好几次成为一触即发的问题,1963年古巴飞弹危机就是一例。发生这类情况的频率在未来可能会不断升高,我们应该要谨慎判断,成功解决这些问题。”

霍金今年稍早曾发出警告,人类试图与外太空的外星生物接触应该小心谨慎,因为我们无法确定他们是否友善。他说:“如果我们是银河系中唯一具高等智慧的生物,我们就应确保自己能永续生存。”

但霍金警告,人类正进入“历史上越来越危险的时代”。他说:“我们已经历了多次事关生死的事件。由于人类基因中携带的’自私、贪婪’的遗传密码,人类对于地球的掠夺日盛,资源正在一点点耗尽,人类不能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所以,不能将赌注放在一个星球上。”

霍金说:“地球上的人口与有限资源的使用正呈倍数增加,而我们把整体环境变好或变坏的技术能力也不断提升。”

他还说:“在过去,内藏在人类遗传密码的自私与侵略本能是存活的利基,但却也让人类很难在未来100年内避免灾难,更不用说未来1000年、或未来100万年那么久以后。”

但是,如何前往外星球?科学家估计,如果用化学燃料的飞行器,前往最近的适宜生活的星球要5万年。如果想要在人类寿命期限内移民,我们必须研制出接近光速的飞行器,同时还要保持舱内的人们在飞行过程中,能持续抵御来自外太空的种种辐射。

史蒂芬.霍金是英国剑桥大学应用数学及理论物理学系教授,当代最重要的广义相对论和宇宙论家,是当今享有国际盛誉的伟人之一,被称为在世的最伟大的科学家,还被称为“宇宙之王”。

70年代他与彭罗斯一起证明了著名的奇性定理,为此他们共同获得了1988年的沃尔夫物理奖。他因此被誉为继爱因斯坦之后世界上最著名的科学思想家和最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他还证明了黑洞的面积定理,即随着时间的增加黑洞的面积不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