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利率“麻雀行动”成员在洛拜会美国会议员

【新唐人2010年8月9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洛杉矶报导)“公民行动”、“麻雀行动”发起人杨建利,在洛杉矶拜会美国联邦众议员亚当‧希夫(Adam Schiff)。经杨建利说明中国当局暴力强迁百姓家园等情节之后,亚当‧希夫承诺将针对相关问题给中国驻美大使写信,表示美方对暴力强迁违反人权的关注。

杨建利穿着胸前写上“我是刘贤斌”中英双语的衬衫,会见洛杉矶选区联邦众议员亚当‧希夫,随后接受本台专访。杨建利说:“亚当‧希夫当场表示,他要给中国驻美大使写信,把‘麻雀行动’成员之一杨海涵家里的事情提出,同时也将在信中提及中国强迫拆迁事件。这也体现美国民主制度和中国专制制度不同,人民有事找人民代表,他们愿意为人民说话。”

杨建利呼吁各界关注中国境内因当局暴力强迁,进而剥夺百姓权益的事件已遍布整个中国。他指出:“从直辖市北京、上海一直到乡村,都普遍存在强迁问题,事发原因非常多,首先就是中国没有清楚界定‘财产权’,造成共产党当政以后对百姓财产权的剥夺;第二是90年代税收治制度改革,中央税与地方税分开,从此逐渐发展成今天的状态,几乎每个地方政府50%以上财政收入都来自贩卖土地,土地因此成为最紧俏的‘商品’,政府和发展商结合在一起牟取暴利,不仅是地方政府财政收入依靠卖地所得,官员也从中贪污取得私利。”

杨建利表示,中国现有信访途径已无法有效解决问题,不论是否身为强迁受害者,每一位公民都有能力为弱势发声。他说:“实际上,每个人都可以在当地开始维权行动,第一是收集资料,国内听众听到此一报导之后,可以用录像、照片和文字来记录被迫拆迁经过,然后采取理性、和平、非暴力方式进行抗争,维护自己的权利,从广义上来讲,这也是‘麻雀行动’的一部分,可给中国政府制造很大压力。”

偕同杨建利会见美国国会议员的代表,还有前一天在美国接到广东韶关亲友发来电邮和录像,告知老家已被大批公安侵入、反对强迁的母亲遭公安带走的留学生 王东炎。王东炎说:“我们在这房子住了17年,最近这3年当局已打着我们这房子的主意,通过威逼利诱等方式来逼迁。第一年,先通过政府官员、公安和司法部门跟我们谈搬迁之事,我们要求得到合理赔偿,也就是原地回迁,但是,他们没有答应我们的要求,因此,我们并未同意搬迁。第二年,官方派来推土机、拖拉机,准备强拆我家的房子,(2010年1月至今连续三次)每次有二百多名公安在我家门前恐吓家人。”

“麻雀行动”成员之一杨海涵,根据母亲马永田从长春到北京上访,过程中饱受打压的困境,强调海外各界为中国因强迁而受害的百姓权益呼喊,肯定能起到直接且正面的作用。杨海涵说:“我们见到美国国会议员时,议员仔细地听我们陈述房产遭强迁经过,最后做出的结果是议员将帮助我们给中国驻美大使写信,对我家的帮助很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