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疑有私生女 恐成悬案

【新唐人2010年8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综合报导)南非《邮卫报》(Mail & Guardian)披露,该国布隆泉市一名老妇,12年来一直坚称自己是前总统曼德拉(Nelson Mandela)的亲骨肉,她的认亲举证虽通过曼德拉基金会调查核实,却碰了曼德拉女儿给的软钉子。现在老妇因病离世,此事可能成为悬案。

人们将普莱太太与曼德拉的照片比较,发现他们的容貌十分相似。普莱太太的眼神和曼德拉年轻时一样,颧骨都是明显凸起,嘴唇、下巴线条都很相似。

12年前始知身世 抱憾去世

莫霍·普莱(Mpho Pule)是一名面包师,有6个孩子,在南非布隆方丹市附近一个小镇居住。她生前对人说,自己的身世是12年前祖母透露的。普莱的母亲名叫莫拉卡尼,于1945年与曼德拉认识,两人秘密交往了一年,莫拉卡尼后来诞下普莱。当时,曼德拉已经与第一任妻子伊芙琳结婚,并且有了一个儿子。

12年来,普莱一直努力搜集证据,希望为自己争取应有的名分,并与曼德拉基金会接触,要求与曼德拉见面。她不断打电话及写信给曼德拉基金会,但始终未获得基金会正面答复,直至去年8月因为中风逝世。

曼德拉基金会认为记录吻合 但无法确认

去年10月,基金会终于作出回复,表示已经核实了她所提供的资料,并要求普莱再与基金会联络。很不幸,在基金会回复之前一个月,普莱因为中风逝世。

曼德拉基金会的发言人上周五指出,普莱所说的与曼德拉过往事迹的文件记录十分吻合,但发言人强调,普莱是否是曼德拉的女儿,只有验过DNA后才有绝对答案。普莱的子女表示,会继续寻求真相,为母亲讨回公道。

曼德拉孙:一切来得太迟

基金会得知普尔死讯后,表示曼德拉与第二位妻子所生的次女辛德席会接手此事,但普尔家属想见曼德拉的要求,辛德席一直置之不理。曼德拉的孙儿门德拉(Mandla Mandela)表示,无意查证普莱太太是否他的姑姑,因为一切来得太迟,“很可惜这位女士已经死亡,毕竟唯一证实是亲戚关系的凭据,就是验DNA。这并非首次发生同类事件,我们不时都接到有人声称是我们亲友的消息”

普尔的子女不想放弃,透过替普尔写信的小学老师马汀,将资料透露给《邮卫报》记者。但无从得知92岁高龄的曼德拉本人,是否知道此事。

曼德拉小档案

•1918年:生于南非东南部的特兰斯凯
•1944年:与伊芙琳结婚,13年后离婚
•1948年:开始参政,逐步成为非洲人国民大会领袖
•1952年:取得律师执照
•1958年:邂逅社工云妮,展开第二次婚姻
•1962年:被捕入狱
•1990年:白人政府解除对非洲人国民大会的禁令,并释放曼德拉
•1993年:获颁诺贝尔和平奖
•1994年:当选总统,成为南非史上首位黑人总统
•1996年:与云妮离婚
•1998年:迎娶莫桑比克前第一夫人格拉萨(Graca Machel)为第三任妻子
•1999年:卸任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