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三女婴疑食用同一品牌奶粉致性早熟

【新唐人2010年8月7日讯】4个月大的女婴,乳房已开始发育,体内雌激素达到成年女性水平。据大陆媒体报导,武汉有3名食用青岛圣元奶粉的女婴同时出现不同程度的性早熟征状,但圣元奶粉坚决否认质量有问题,医院则称无能力检测,令家长忧心忡忡。

据《健康时报》报导,武汉的小菲15个月大,祖母为她洗澡时意外发现她胸部有2个硬核,一直不消退,武汉市儿童医院的小儿外科教授江泽熙检查发现孩子双乳发育,外阴充血,江教授用近乎“斥责”的语气说,“怎么还在给孩子吃这种奶粉,很可能就是因为配方奶粉里面的激素较多,才导致这么早就发育了!”

吃同批奶粉 3婴同出事

小菲所吃的是圣元奶粉,江教授在当地一个电视节目上讲述了其个案后,又有两家人报称女儿食同一种奶粉而有发育征状。 4个月大的小彤到医院检查,体内雌二醇水平达到48.83pmol/L,而成年女性的参考值最低为22,婴儿应该低于18.35,小菲达到44.84,另一名9个大的小霞更高达53.25。

据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医师说,四个月的孩子无论如何也不能高于成年女性标准的最低值,“何况现在是大大超出”。

三个家庭购买奶粉的途径不同,小彤家从附近的中百仓储超市购得,小霞母亲从淘宝网站上的官方认证店买的奶粉,而小菲母亲则是从私人经销商处购得。不同地区的孩子,却喝同一品牌奶粉;不同的购买途径,批号却惊人地重合。经对比包装发现,小彤、小霞喝的是同一批次的奶粉。有奶粉业内人士称,可能是奶牛饲料中添加的激素残存在牛奶中。

医院无法检测 圣元愿赔钱

圣元奶粉的负责人曾到武汉探望小菲和小霞,指奶粉无问题,但想送给孩子2000元,遭小菲母亲拒绝,“如果奶粉没问题,为什么要给我们钱?”3婴家长都认为这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孩子除奶粉外并无吃过其他食物,认定是奶粉有问题。

小彤的父亲张先生最先拨打了工商投诉热线12315,工作人员告诉他去质量监督检测机构做奶粉检测。张先生找到这一机构提出检测请求时,却被拒绝了。有业内人士称,检测机构只接受单位申请。有一名武汉记者回忆起年三鹿奶粉的检测苦不堪言:“几乎找遍了所有地方,没有任何人重视,也没有任何部门牵头做检验,在三鹿主动承认之前,奶粉始终没有得到检测。 ”

圣元奶粉公司公关负责人张迎玖则表示,“我们的产品肯定没问题,都是经检测符合国家标准后出厂上市的。我们有百分之百的信心。”并称婴儿性早熟原因有很多,不可能是因食用奶粉而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