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亚裔妇女中心向受害者提供服务

【新唐人2010年7月31日讯】纽约亚裔妇女中心7月30日在皇后区的Elmhurst开设了一个办公室,专门向家庭暴力和其他犯罪的受害人提供服务。请看报导。

位于Elmhurst,Broadway大道上的亚裔妇女受害者服务中心,下周正式开始办公。纽约州高等法院华裔法官凌德丽(Doris Ling-Cohan)等出席了30号的剪彩仪式。

纽约亚裔妇女中心主任黎慕鹏介绍,全美遭受家庭暴力的女性达10万人。根据纽约警察局数字,去年皇后区有4,333起针对妇女的家庭暴力,此外有 40-46%的被拐卖人口来自亚洲。

黎慕鹏:“除了关注被拐卖人口,我们也开始关注家庭暴力,并帮助受到性侵害的人。无论是什么方面的受害人,这个服务中心都会帮助。”

服务中心用18种语言和方言提供咨询,帮助受害人做心理辅导,或寻求其他援助。

州众议员孟昭文:“一些华人家庭不是很鼓励妇女出来讲她们家发生什么事情。所以既然有这种中心,会比较能保护我们的妇女。”

凌德丽法官二十年前曾是纽约亚裔妇女中心的创办人之一。

凌德丽:“重要的是,现在有这样一个机构,让妇女感到安全,能获得咨询和帮助。”

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Toby Stavisky)表示,利用社区资源帮助妇女从新开始生活是件好事。现在纽约州面临90亿美元的赤字,不过他们会继续在州政府争取预算。

纽约亚裔妇女中心还将在布鲁克林的日落公园开设办公室。

地址:83-02 Broadway 3F, Elmhurst, NY
电话:(718) 803-7201
24小时热线: 1888-888-7702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