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入围电影揭晓

【新唐人2010年7月30日讯】星期四(7月29号),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主办方在罗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今年的入选电影名单,同时还宣布大导演昆汀•塔伦蒂诺(Quentin Tarantino)担任今年的评审团主席。

今年一共有23部电影入选,参与竞争“金狮奖”(Golden Lion),电影题材从古典到现代,风格各异。

其中,2008年“金狮奖”得主、导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Darren Aronofsky)的芭蕾舞惊秫片《黑天鹅》(Black Swan),和香港导演刘伟强(Andrew Lau),为纪念电影史上武功高手李小龙的影片《精武风云陈真》(Legend of the Fist: The Return of Chen Zhen)一起,成为电影节的开幕影片。

当天的记者会上,华裔影星闪耀红地毯。刘德华谈起了自己的档期安排:“我十一月份去台湾做演唱会。”

出演《陈真》的甄子丹则特别提到现场的日本影迷:“我很高兴他们在这儿。”

而在影片中出演《陈真》的红粉知己Kiki的舒淇,则安静的陪同台湾导演侯孝贤。

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MARCO MUELLER)说:“我相信,电影节历史上从没有一次竞争是在这么年轻的导演中展开的。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47岁。”

威尼斯电影节创办于1932年,是历史最悠久的电影节,它跟柏林电影节、戛纳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和卡罗维发利电影节一起,成为国际电影联合会认可的国际五大电影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