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低利率引发再贷款大潮

【新唐人2010年7月29日讯】目前房贷利率是几十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很多人认为这是为自己房屋重新贷款的最佳时机。

房贷中介联合会的数据表明30年再贷款利率在前5周中的4周维持在历史最低水平,最近略有上升。上周平均利率降低至4.56%,这是自1971年房贷美公司开始记录历史数据以来的最低水平。

房屋贷款公司联合会数据表明,7月份每周重新贷款的申请人数与4月份相比将近翻倍。

据美联社报导,密西根州哈里特致贷款公司(Heritage National Mortgage)的总经理帕拉.勒尔(Pava Leyrer)表示:“很多人认为如果能每月节省100美元房贷,就值得重新贷款。我认识的一个人,在重新贷款至15年期以后,每月节省33美元,他感到非常开心。”

但是,目前每周提交贷款申请表的人数比2009年初还是要少四成。当时的贷款利率是5%。

超低的利率也并没有吸引更多的人来购买房屋。房屋经纪人联合会在上周四(7月22日)说,6月份二手房交易数量比上个月低5.1%。

重新贷款往往会有几千元的手续费。很多人不是付不起,就是自身没有资格再贷款。而且利率已经在较低的水平持续了一段时间,很多人可能已经重新贷款过了,对于这些人来讲,每月再节省一点点的吸引力就不太大了。

房贷中介还能有更多的生意,但是他们必须要去拉生意。

全美房贷中介联合(Mortgage Bankers Association)会政府事务部主席麦克.安达旭(Mike Anderson)说:“我们每天并没有接到很多电话,我们得打电话找客户。”

威斯康星州麦坤市(Mequon, Wisc)美洲诚信贷款公司(American Fidelity Mortgage)的贷款经纪人约翰.斯通(John Stearns)不停的在市场上寻找客户,但是他发现很多人有过还不了上月份贷款的历史,或者信用记录很差,或者正在失业—这些人都没有重新贷款的资格,还有很多人目前房子的资产净值不够。斯通说:“很多人都没有贷款的资格,他们自己也知道这一点。”

尽管如此,上一次房贷利率更低是在1950年左右,当时大部分房贷都是20年或25年期。

除了30年期的贷款以外,15年期的固定利率贷款利率上周也从4.06%降至4.03%。15年期的贷款也是一种很常见的重新贷款的选择。目前的利率是自199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房贷中介联合会的经济学家杰.布令柯曼(Jay Brinkmann)说,大约25%重新贷款的户主申请了15年期的贷款。很多户主通过计算认为早点还清房贷比在银行存款获得很少的利息或者投资在动荡起伏的股市上要更合算一些。

房贷利率从今年春天开始持续下降。很多投资者出于对欧洲债券市场风暴的担忧而将资金转向更安全的美国政府债券,使得美国国债利率下降,而贷款利率一般会和国债利率紧密挂钩。

房贷美每周一至周三从全国的贷款公司收集利率信息以计算全国平均值。贷款利率甚至可能在同一天之内浮动很大。

5年浮动率贷款利率从一周前的3.85%下降至3.79%。1年浮动率贷款利率从一周前的3.74%下降至3.70%。

这些利率不包括额外的手续费—“点数”,一点一般是贷款额的1%。房贷美(Freddie Mac)的调查数据中,30年、15年、和1年期贷款全国平均点数是0.7点。5年浮动贷款利率的点数是0.6点。

大纪元记者王林一美国华盛顿DC编译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