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六轻大火 立委要求台塑负责

【新唐人2010年7月27日讯】台湾六轻厂区一个月内两度发生火警,危及麦寮居民的安全和当地养殖业,27号执政党立委出面要求台塑负起赔偿责任,并找来经济部与环保署的官员说明后续处理。

云林乡亲称六轻大火引发的灰渣,让辛苦养殖的文蛤都死光了,国民党立委费鸿泰表示,中央应出面协助地方政府及受害农民、养殖业等,向台塑请求损害赔偿。

国民党立委费鸿泰:“我们在这边也具体的要求我们经济部跟环保署,彻底的看农渔民的损失到底是么?一定要台塑负起赔偿农渔民这件事情。”

十八天内两次大火,让云林县长苏治芬不惜说出重话,要求中央立即设立国家级防灾应变中心,强调中央应与县府协调成立沟通机制

国民党团书记长林鸿池:“当发生任何灾变的时候,第一个启动的单位就是乡镇市公所跟各县市政府都的灾害应变中心。”“唯有中央跟地方政府结合为一体。这样才能够面对一切的灾变,来保障民众的安全。”

目前外界关注的,就是六轻五期的环境评估。

经济部次长黄重球:“因为刚刚(火灾)才结束,所以还没有进到现场去了解真正的原因,所以假设不是系统性的原因,那我们会认为这是单纯的事件,六轻五期的环评我们希望能继续进行。”

黄重球强调,如果环评委员提出更多意见,只要有所依据,经济部会要求厂商以最高标准进行改进,包括六轻五期和国光石化案都会依此标准进行后续环评。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