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威胁将以核武报复美韩军演

【新唐人2010年7月24日讯】朝鲜官方通讯社星期六(7月24日)发布国防委员会的声明,表示朝鲜坚决反对美国与韩国的联合军事演习,并将在“必要的时候”以强大的核子吓阻能力对韩美展开“圣战”报复措施。

朝鲜官方朝中社引述国防委员会官员说,平壤已准备发动报复性反击,并威胁将对美韩军演采取“圣战”报复措施。

声明中说,“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部队和人民,将以强大的核子吓阻能力,因应美国和韩国魁儡势力历来最大的核子军事演习。”

朝鲜否认天安舰沉没事故与它有关,并指出美韩联合军演是从军事上扼杀朝鲜的挑衅行为。

美国国务院回应,华府没有兴趣与朝鲜进行口水战,希望朝鲜应少说挑衅的言论,多做有建设性的事。

据报导,作为天安号事件的后续措施之一,美韩将于本月25日至28日在日本海举行海上联合军演。8月16日至26日将举行名为“乙支自由卫士”的联合军演。据悉,日本自卫队也将首次派出观察员参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