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寿司店华人命案进入调查听证

【新唐人2010年7月20日讯】去年11月在多伦多市中心一家寿司店发生的中国留学生凶杀案今天(7月19日)进入了调查听证阶段。不过,由于被告王旭的律师申请了禁止媒体报导令,因而无法透露与证据有关的详情。

王旭的父母、亲友及关心此案的多位社区人士出席了今天的听证,但没有接受采访。王旭本人也到庭作证,神情正常。王旭的律师表示,调查听证(preliminary hearing)的目的是决定王旭是否以二级谋杀罪名接受审判。

被告王旭辩护律师萨克:“初级听证的目的是决定,是否有足够证据控告二级谋杀,陪审团有可能据此裁决有罪,请注意是可能,不是将会。”

去年11月,当时25岁的王旭因与寿司店同事、27岁的杨明发生口角,用刀刺伤了杨明,杨明因伤势过重死亡。王旭被控二级谋杀。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终生监禁,在10年到25年内都不得假释。而王旭和杨明都是大陆留学生。

调查听证将持续一周左右的时间,但由于法庭下达了媒体禁制令,听证的过程不能透露。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