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奔牛节最后活动中九人受伤

【新唐人2010年7月15日讯】西班牙圣佛明节,即奔牛节,已经接近尾声,7月14日有9人在最后的奔牛活动中受伤,其中3人遭公牛顶刺。

9名伤者有7人来自西班牙,1人来自爱尔兰,另1人来自新西兰。他们的伤势都没有危及生命。医院医生说有5人接受了治疗,其中1人被公牛顶伤腹部,另1人腋下受伤,还有1人胳膊受伤。
从当地时间7月7日开始的西班牙奔牛节一共举行了8场奔牛活动,这次最后一场的奔牛进行了4分23秒。

在过去7天里,每天早上参加奔牛活动的人都会身穿白裤子,带着红色的围巾,穿过潘普洛纳挤满人群的街道把六头牛赶到斗牛场,下午在那里进行斗牛活动。

 圣佛明节最初源于12世纪,是为了纪念城市创建者和保护者圣佛明,1926年,美国作家海明威的小说《太阳照常升起》出版,因书中描写过圣佛明节的奔牛活动,从而使潘普洛纳闻名于世,每年吸引多达100万名观光游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