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队庆祝游行 万人空巷

【新唐人2010年7月13日讯】星期一,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的西班牙足球队在马德里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游行活动。

西班牙足球队全体队员登上大巴士,从首相官邸蒙克洛亚宫出发,前往马德里的街道和数十万名西班牙球迷一起庆祝。

大巴士在警车的开道下缓缓前行,车身上写着“我们是冠军”、“我们征服了世界”,疯狂的球迷们不顾摄氏40度的高温,把大巴士围得水泄不通,几乎有3个小时大巴士根本就无法动弹。当大巴士驶入马德里市区时,整个西班牙都随之沸腾。空气被火红的球衣颜色所点燃,数万人欢呼雀跃,挥舞着西班牙的红黄国旗,唱着欢快的歌曲,向大巴士上的球员欢呼。而球员们则在车上显得非常兴奋,他们高举着大力神金杯,挥舞着斗牛士的旗帜,奋力挥动着并欢呼着“西班牙、西班牙”。

西班牙空军举行了飞机特技表演为庆祝游行助兴。

西班牙足球队队长卡西利亚斯(IKER CASILLAS)说:“我们实现了儿时的梦想。我很荣幸能够成为这个球队的一员,并为队友们感到骄傲。”

西班牙足球队教练迪保斯基(VICENTE DEL BOSQUE)对球迷们表示感谢,他说:“谢谢你们在南非世界杯期间对我们的支持。我认为你们也是世界冠军。”

除了马德里市民,全国各地赶来的球迷从哥伦布广场向丰收女神广场游行,形成了一条壮观的红色人流。整个庆祝活动一直持续到夜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