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追究毒疫苗屡遭打压 卫生部卸责

【新唐人2010年7月13日讯】来自大陆20多个省市的数十名毒疫苗受害儿童家长,这几天在北京和卫生部谈判,但一直没有获得实际进展。他们在卫生部门前请愿,要求卫生部交出鉴定报告,同时递交手中证据材料,不过,最后他们被关押了6个小时,理由是“扰乱单位秩序”。

山西毒疫苗受害家长,自5号开始,连续几天和卫生部谈判,但一直没有取得共识。9号,受害家长易文龙接到卫生部信访处通知,要他再次到卫生部谈判,卫生部官员告诉他,他们的个案不是卫生部负责的,信访处一名张姓处长则告诉他说,他们是越级上访,威胁要找公安来解决。

在北京上访的毒疫苗受害家长,分别来自山西、河南、山东、辽宁等多个省市。这些家长的子女都是在注射疫苗之后,出现不同程度的伤病甚至死亡。易文龙14岁的女儿注射了毒疫苗后,留下抽搐、智力下降等后遗症。

辽宁农民杨玉奎的4岁女儿,在注射结核病疫苗后,出现身体淋巴结肿大、体内骨腔积液,3年来一直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而杨玉奎3年来一直在上访,也不断的遭受当局的打压,他的门牙被打掉了,连肋骨也被打到骨折。

事实上,早在去年山西省就有上百名儿童,因为注射暴晒过的疫苗而死亡或罹患了重病,但官方调查后只承认有3宗个案与疫苗有关。今年3月底,国家药监局宣布,江苏和河北两家公司,在2008年生产的21万份狂犬病疫苗,全部有添加东西瞒骗检测的问题,然而这些产品已经流向了市场。

据常州当地消息披露,药商为了大幅降低成本,增加利润,在产品中“掺添加物”,这种手法和毒奶事件在婴儿奶粉中添加三聚氰胺有异曲同工之处。

今年3月17号,山西毒疫苗事件曝光以来,事件如雪球般,越滚越大,虽然涉案的江苏延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停产,主要负责人也被逮捕,但大量问题疫苗已经流向市场,受害的人数估计恐怕超过100万人。

在北京上访的毒疫苗受害家长中,有的已经因为财力不支被迫回家,不过同时,也有家长陆续抵达北京。然而他们维权的希望,依旧渺茫。

新唐人记者李庭、陈香云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