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包揽金靴+最佳新秀奖

【新唐人2010年7月12日讯】伊涅斯塔在加时赛的绝杀破解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最后的悬念:西班牙历史上第一次成为世界杯冠军,第三次杀进世界杯决赛的荷兰无奈地上演亚军帽子戏法,至此世界杯32强排名水落石出,而由于斯内德和比利亚没有进球,德国小将穆勒最终凭借5个进球和3个助攻拿到金靴。这样,德国人连续第二届比赛垄断金靴。

此役之前,西班牙头号杀手比利亚在本届杯赛中已经打进5球,国米核心斯内德也已经斩获5球,乌拉圭杀星弗兰同样打进5球,德国超新星托马斯-穆勒因为在昨天的三四名决赛中打进一球,同样将自己的进球账户增加到了5粒。

本场决赛,无论是比利亚还是斯内德,都没有得到太多的机会。因而,他们的最终进球数都定格在了5粒。按照国际足联关于世界杯最佳射手不能并列的规则,在进球相同的情况下先比拼助攻数、再比拼上场时间,谁的效率更高,谁的排名更靠前。

这样,本届杯赛打进5球并有3次助攻的托马斯-穆勒,荣膺南非世界杯最佳射手,他也获得了本届世界杯的最佳新秀奖;而比利亚、斯内德和弗兰同样只有1次助攻。但按照出场时间,迭戈-弗兰出场时间为654分钟,斯内德出场时间为652分钟,大卫-比利亚的上场时间相对最少,为635分钟。因此,比利亚夺得了本届世界杯的银靴奖,而斯内德则获得了本届世界杯的铜靴奖。

附历届金靴奖得主名单:

2006年第18届:克洛泽(德国)—5球
2002年第17届:罗纳尔多(巴西)-8球
1998年第16届:苏克(克罗地亚)-6球
1994年第15届:斯托伊奇科夫(保加利亚)、萨连科(俄罗斯)-6球
1990年第14届:斯基拉奇(意大利)-6球
1986年第13届:莱因克尔(英格兰)-6球
1982年第12届:罗西(意大利)-6球
1978年第11届:肯佩斯(阿根廷)-6球
1974年第10届:拉托(波兰)-7球
1970年第9届:穆勒(西德)-10球
1966年第8届:尤西比奥(葡萄牙)-9球
1962年第7届:阿尔伯特(匈牙利)、伊万诺夫(苏联)、杰尔科维奇(南斯拉夫)、桑切斯(智利)、瓦瓦(巴西)、加林查(巴西)-4球
1958年第6届:方丹(法国)-13球
1954年第5届:科奇士(匈牙利)-11球
1950年第4届:阿德米尔(巴西)-9球
1938年第3届:莱昂尼达斯(巴西)-8球
1934年第2届:内耶德里(捷克斯洛伐克)、柯南 (德国)、斯奇亚维奥(意大利)-4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