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西班牙球迷期待本国夺冠

【新唐人2010年7月11日讯】荷兰队与西班牙队的世界杯决赛在即,星期六,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的组织者们正在市中心广场上重新搭建巨型屏幕,以便更多球迷前来观战。而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则正在修建欢迎国家队归来的场所。


这个巨大的屏幕搭建在阿姆斯特丹中心的博物馆广场(Museum Plein)。在半决赛中荷兰队战胜乌拉圭队后,八万名球迷将广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大屏幕也被暂时拆下。

阿姆斯特丹当局估计,星期天会有更多的热情球迷来这里观战,他们将把屏幕在推远50米,以便腾出更大的空地。

来自澳大利亚的游客西蒙说他要来这里看球、喝啤酒,他说:“明天我要来这里,看荷兰赢球打败西班牙。”

星期一,西班牙国家队将返回首都马德里。不管夺得冠军还是亚军,他们都将受到国人的热烈欢迎。在马德里,一个迎接国家队的场所已经在开始修建。

西班牙人对足球有着疯狂的热情,一家报纸甚至刊登出“四千六百万民众一同决赛”的标题。

而许多西班牙民众则笃定西班牙获胜,球迷艾米利奥还估计比分将是1比0。

这次的决赛对手有一个共同点:荷兰和西班牙都是足球强国,但却都运气不佳。荷兰队是全攻全守打法的创始者,曾在1974和1978年两次打入世界杯决赛,但都与冠军失之交臂。

而西班牙则是第一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在本届世界杯中,西班牙队以“优美足球”展示出超群的实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