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数千人怒砸镇政府 推翻警车

【新唐人2010年7月9日讯】江西省港口镇政府最近出动公安,抓捕抵制拆迁而维权上访的村民,并打伤二十多人,有女村民被打致昏迷,引起民愤,几千位愤怒的民众围堵镇政府,推翻数十辆警车,砸毁镇政府办公室玻璃窗抗议。

据当地民众反映,7月5号当天,九江市修水县港口镇洞下村村民,因为不满当地政府强行搬迁,集体到北京上访,但政府派出三百多名警察追捕拦截,最后修水县书记口头承诺与村民谈判,村民答应回到当地。但当天傍晚回到镇政府后,官员却“翻脸不认人”,村民迫不得已拦住一位县长的座车,不料这名官员指使警察殴打村民。一位於姓村民对《大纪元》记者表示,警察抓着村民的头发,脚踩在村民的胸口,一位女村民被打得满脸是血,昏迷送医,至今还未清醒。

于先生:“到今天都还没有清醒过来。程音现在没有苏醒过来,她现在做那个条件反射测试没有一点反应。”

据了解,当时被打伤的有二十多人,警方的打人行为激起极大的民愤,数千民众把镇政府围的水泄不通。

于先生:“我们这个地方有二万多人,能够跑的人,能够走路的、骑车的、骑摩托车的全部到了。看到这个场面都是叫痛心,共产党的天下这么黑,都是这样讲的。激起了很大的民愤。”

人们捡起地上的砖头砸政府大门和玻璃窗抗议,还把三十多辆抓人的警车掀翻,砸烂了十八辆。政府随后派出大批警力镇压。

据村民透露,已有三十多人被捕。不过镇政府对媒体声称,是“有人造谣”。修水县洞下村近年来由于附近钨矿开采公司排放的大量污水,造成严重环境污染,威胁着当地村民的日常生活。

当地政府做出移民方案,计划将村民安置在港口镇或修水县城。不过村民投诉,当局拨款移民的钱,被县领导贪污了,每人只补偿2,500元,村民上访投诉没用,只好上京告状。

新唐人记者宁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