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华裔服装设计师期待汉服大赛

【新唐人2010年7月9日讯】来自台湾的刘美惠,是一位年轻的服装设计师,她在英国伦敦创立了自己的服装品牌“VICTIM”,并成功打进伦敦时尚周,在时尚界打开了知名度。在了解到新唐人电视台即将举办“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之后表示非常期待,并鼓励年轻华人设计师积极参与,共襄盛举。请看来自伦敦的报导。

刘美惠在1994年来到伦敦学习艺术,并且曾经到巴黎和意大利学习服装设计,由于喜欢伦敦,觉得这个城市很有活力,很有灵感,所以选择了留下来工作。

刘美惠的设计非常独特,尤其喜爱使用古色古香的布料和古董蕾丝花边。她的服装和饰品既有复古的美感,又充满时尚气息。独一无二的创意理念,被欧美各国和香港、日本等地的时尚圈所注目,也受到了港台娱乐圈的王菲、郑秀文等艺人的青睐。

当得知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的消息,她非常认同此次活动对于重拾优秀传统服饰文化的重要意义:“其实这十几年来住在国外,让我对我们中国的传统更有兴趣,觉得更珍贵。”

“我觉得新唐人(电视台)的这个活动非常非常的有意义,非常的重要。所以希望说大家好好珍惜把握这个机会,创作出非常特别的作品来展示给大家。”

由于今年的大赛预赛初评在6月份已经结束,刘美惠表示很期待明年能够参赛:“看看明年或以后有这个机会,我当然也想说可以去参展,不管说是不是得奖,可以去参展或者加入这个活动,我已经觉得是很骄傲的一件事情。”

此次新唐人汉服大赛参赛服装作品截止日期在9月1日,正式比赛及颁奖典礼将在10月份举行。

新唐人记者文沁、罗元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