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西班牙奔牛节拉开序幕

【新唐人2010年7月7日讯】星期三(七月七日)一年一度的西班牙潘普洛纳奔牛节拉开序幕。数千名系着红色丝巾的西班牙人和外国旅客挤满了当地拥有历史意义的城市广场,在冲天炮点燃后,宣告今年的西班牙奔牛节正式开幕。

西班牙奔牛节又称圣佛明节,可以说是一种另类的赛跑活动。

每年的奔牛节在七月六号正式开始,之后从七月七号到十四号之间,每天早上八点都有赛跑活动,参加者要提前半小时做伸展准备,并且向潘普洛纳的守护神圣佛明(San Fermín)祈求保护。

美国观光客布鲁斯开跑前表示:“兴奋、害怕,并且祈祷不要被牛追上。”

虽然赛程只有短短的两分二十三秒,却足以让人体的肾上腺素激增,这是因为有六头凶猛的公牛在狭窄的街道上狂奔,追赶着前面的奔跑者,惊险刺激。

奔牛活动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追求刺激者,像美国的游客艾伦(Aaron),他跑完之后表示:“我来这里和牛赛跑,我想这是一辈子最不可思议的经验。我起跑后,第一波的牛被放出来,我在牛之间奔跑,拼了老命冲刺,试图能活下来。”

不过当地人古斯塔沃(Gustavo)则表示对今年的活动感到失望,他在赛后说:“真的很糟糕,太多笨手笨脚的人了,许多观光客根本搞不清楚发生什么事,他们让所有事情都变难了。老实说,这辈子第一次被牛撞到,真的让我很不好受。”

在第一天的活动中,有一名澳大利亚观光客和西班牙奔跑者轻微受伤。

奔牛节的跑道长846公尺,平均花费三分钟即可跑完。每天都会有六头斗牛被从圣多明哥(Santo Domingo)的牛棚中放出来,然后跑向当天下午进行斗牛活动的斗牛场。

奔牛节的历史可追溯至13世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