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协指港府顺从中共收紧言论自由

【新唐人2010年7月6日讯】香港记者协会星期日发表《2010年言论自由报告》,指香港政治环境转差,政府越来越顺从中共的指令,对不同声音越来越不包容,令言论自由空间日益收紧。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婷表示,香港的政治环境转差,政府和民间的距离越来越远,特别是对80后青年进行压制。例如年初警方对反高铁拨款示威者使用胡椒喷雾、六四前夕无理抬走支联会在时代广场摆放的民主女神像等,连串事件都显示香港的言论自由空间正被收窄,当局的箝制越来越大,使社会的两极化更为严重。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婷:“你给人的感觉其实就是,你不喜欢看到的东西你就想在公众的视线中消失,这本身的态度就已经反映出,对不同声音的容忍度低了,这个当然会对言论自由有影响。”

报告并指出,中共对港府的影响越来越明显,从大陆异见人士周勇军被轻易地送给中共当局到现在的政制发展,都看到港府的顺从态度。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婷:“你究竟香港政府有否维护香港应有的利益,为什么你这么顺从中国政府,如果这样的时候,你怎么叫香港人不害怕?”

麦燕婷表示,香港的政制和新闻言论自由息息相关,记协要求尽快实现真正的普选。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婷:“如果你没有民主的话,其实你的新闻自由不会长久;同样就是一个有民主的地方,没有新闻自由的话,这个民主都不是一个真民主。”

她批评曾荫权上台后,政府越来越不透明。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