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少年英雄 剑指2012伦敦奥运

【新唐人2010年7月4日讯】社区广角镜2010-07-03

世界少年花剑锦标赛年龄最小的剑客

加州湾区的花剑水平在美国一直名列前茅,现在湾区更是出了一名少年剑客陈海翔。

请跟随我们的记者零距离了解一下这位少年剑客。

身材高佻,眉目清秀的陈海翔是中意混血儿,他的母亲来自北京,父亲则是意大利后裔。九四年出生的他还是一名高中生,但是小小年纪,已在美国花剑界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他在国际大赛上屡有崭获,由于成绩出众,在2009年入选美国少年男子花剑队,参战世界少年花剑锦标赛,成为队伍中年龄最小的一位。面对众多荣誉,他展示出了东方血脉中的谦虚。

美国少年男子花剑队队员陈海翔:“你不可以自己想自己太好,我还小,有很多人比我棒。”

在走向职业花剑手的这条路上,艰苦的训练自不待说。对一个经常到各地参加比赛的高中生而言,如何兼顾好学业就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美国少年男子花剑队队员陈海翔:“需要在行程的路上学习,学会在飞机上学习。不能看电影,需要做功课和其他事情。需要学会如何赶上学校课程,通过测试,如何平衡时间非常重要。”

陈海翔在七岁那年便开始学习花剑,而他的老师,正是自己的父亲。

美国少年男子花剑队队员陈海翔:“我七岁时开始学习花剑,在学校里,那个时候我爸爸也是那里的教练。自从那以后,我就跟着爸爸学习了。”

陈海翔的父亲GREG MASSIALAS,以前是美国职业花剑名将,曾经三次代表美国参加奥运会比赛﹔现在则是一名成功的花剑教练,曾经担当美国08奥运的男子花剑队教练。他如今在旧金山经营着一家颇付盛名的花剑俱乐部。说起自己的儿子加爱徒,他的脸上难掩自豪。

美国08奥运男子花剑队教练GREG MASSIALAS:“身材比我更加高,动作更加迅速,也更加强壮。”“他也更加聪明。特别是你戳戳他的头,他就会聪明些。”

对于儿子的中国血统,他也十分骄傲。事实上,他认为甚至自己的俱乐部,也在冥冥之中,与中国有着深刻巧妙的缘分。

美国08奥运男子花剑队教练 GREG MASSIALAS:“我的三个冠军队员,事实上,他们的妈妈都是华人,所以这是一个很特别的群体。”

那陈海翔是怎么看待自己的这位父亲教练的呢﹖

美国少年男子花剑队队员陈海翔:“他对每个人都很公平。教练是我的父亲,并没有给我附加的好处。不过他在家里谈谈比赛的事情对我有些帮助。”

展望未来,陈海翔剑指2012伦敦奥运。

美国少年男子花剑队队员陈海翔:“我现在好想去伦敦比赛。2012年去参加奥运。”

新唐人记者韩宁 安琪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