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达电创台湾3D转播世足首例

【新唐人2010年7月2日讯】2010 年世界杯足球赛即将进入四强争夺战,为了让球迷体验3D世足赛,台达电子将使用高达2.5万流明FULL HD的投影机来实况转播,开创台湾3D影像转播新纪元。

据中央社报导:台达电子宣布将以3D视讯设备及投影技术,与中华电信、爱尔达电视、ViVitek丽讯科技、工研院、adidas等携手合作,连续举办5场3D世足赛大萤幕实况转播。

台达电子董事长郑崇华表示,这次适逢世足盛事,世界杯足球赛首次采用3D摄像技术拍摄并进行直播,相信将引爆3D需求。台达电首度举办大型萤幕直播,也宣示了台湾的视讯产业在全球3D潮流中稳居一席之地。

台达电子视讯事业部总经理傅洁表示,除了台达电提供领先的3D影像技术,中华电信MOD为台湾第一间具备提供3D服务的平台,爱尔达电视克服传输的技术以及版权的谈判引入3D运动赛事,这都是台湾的第一次。

台达电子3D世足赛直播活动,首场转播7月3日的八强赛 (阿根廷vs.德国),当日活动为贵宾之夜,由中正纪念堂提供场地。

此外,为了让更多球迷朋友体验3D世足赛转播的临场感,台达电子也将在7日与8日的半准决赛、11日季军赛及12日冠军赛,与上述协办单位共同举办4场3D世足赛转播活动,场地另行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