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扑救大兴安岭森林大火

【新唐人2010年6月29日讯】中国大兴安岭森林大火进入第四天,有上万人参加灭火。黑龙江和内蒙古持续的高温干燥的天气,对救火极为不利。当地居民表示,大兴安岭每年都会发生火警,参与打火是当地人的义务。

据报导,这次火灾原因为干雷暴引发的森林雷击火灾。大兴安岭居民李先生表示,大兴安岭每年春秋两季都会发生火警。

李先生:“每年都有火灾,气候干燥啊,没有下雨,现在高温嘛。据我了解山上都有林业志工看着,大兴安岭人都知道每年都得打火。”

位于中国东北边陲的大兴安岭林区地跨黑龙江、内蒙古两省区,绝大部分都是松树等易燃树种,目前火势从内蒙林区蔓延到黑龙江境内阿龙山林区。

大兴安岭职业学院江老师:“我们年年都烧着火,这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了。”

据报导,黑龙江和内蒙古持续出现高温天气,局部地区气温甚至曾经突破了40度,创历史记录。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防火办扑救科孙先生表示,高温对救火极为不利。

孙先生:“火点特别多,16个,有的火扑后清理人员留一部分,另外气温高,还在扑救当中,所以需要很多人。”

1987年5月6日,大兴安岭曾经发生特大火灾,燃烧了20天,官方报导101万公顷森林受害,5万多人受灾,211人丧生,间接经济损失达69.13亿元,不过当地民众在网上透露当年死亡人数至少两万人。

新唐人记者陆芳、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